• 佳年農牧(股)公司
  • 捷年集團旗下所屬「匯聚控股」旗下於2021年成立之子公司,本公司以打造低碳永續概念為前提,配合政府推動新農業、循環經濟、地方創生等發展政策,以休閒農場、循環農業、友善耕作、綠能建設、畜牧養殖等,提倡新農業生活現代化,定位兼具「樂活養生」「農業永續循環」的休閒渡假生活園區。
    並遵循休閒農場的農發條例等法令法規,規畫以下方向:
     
    發展有機中草藥種植項目,鏈接農委會花蓮農改場、台中農改場、桃園農改場及科技農業的專家們,順應世界潮流及國際環境的發展趨勢,朝向淨零排放、有機栽種、友善養殖等,推動淨零永續生態循環休閒莊園的發展方向,將種植中草藥價值提升,藉由工研院生醫所、東燦公司與台大創意中心合作,協助研發、技轉發展中草藥生技產品,並創造互利多贏的產業鏈。
     
    初期由工研院生醫所農業專家輔導並由花蓮農改場,桃園農改場,台中農改場等提供優質中草藥的種源,種植紫錐花,魚腥草,丹參,當歸等4種中草藥。
    第一階段由農試單位協助環境及土壤等調查。
    第二階段種植品項的篩選及育苗。
    第三階段低碳有機種植示範區。
    第四階段爭取農業企業科專計劃的補助。
    前三項與工研院生醫所合作執行,並擬定先期計劃,進行栽種試驗、進行低碳種植導入的作業及後續的評估。
     
    與台灣菊業,東燦公司等業農業專家合作,種植牛漳樹,鐵皮石斛,金線蓮等一級中草藥。也安排國內主要的中藥生產企業,如華陀中醫、順天中藥、迪化街德利泰中藥材公司等潛在客戶,洽談銷售及合作的創新模式。
     
    逐年擴大中草藥種植面積的增加,將與工研院生醫所、台大實驗室團隊,進入生技產品合作研發,發出保健產品,進入國人養生保健的通路。
     
    未來,將從有機中草藥種植的ㄧ級產業,提升至二級、三級生技、生醫的領域發展,結合國內知名的中醫系統的連結合作藉由食養、調理、保健、養生,讓一莊園區的發展是與大健康產業,產生正面高效的連動。
    Company Info |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© 2008 Gene Co.ltd.all Rights Reserved.
    版權所有© 2011 捷年集團 02-23675511 台北市中正區水源路65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