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列表
  • 除霉秘訣大公開

  • 在潮濕的氣候中你是否也為家中牆壁該如何防霉感到煩惱?其實清除霉斑很容易,您也可以輕鬆DIY

     

    解決牆面霉斑的首要是清除霉斑,以抹布沾上1:3比例的漂白水及水,就可將霉菌擦拭乾淨,但只是利用漂白水將霉斑去除而未進行預防措施,霉斑的菌種將繼續留在牆面,不到幾天霉菌將會再度復發,如果重覆使用同樣方法,幾次後會破壞牆面的塗料,使原本白色的塗料變黑。使用漂白水清除後
    ,務必塗刷可以抑制霉菌再度出現的防霉漆,才能徹底解決問題。


    簡易的除霉三部曲:
    將漂白水與水以1:3
    再以海棉沾溼後將牆面霉斑清除乾淨
    待乾之後,塗刷上具有防霉效果的防霉漆

    居住較易孳生霉菌的潮溼地區,更是要做好霉菌預防工作,建議不妨在買新房子粉刷牆面時,即塗刷防霉漆;當然,家中廚房、浴室及地下室等水氣重又容易潮濕的牆面,也可用防霉漆預先處理,避免日後出現難看的斑點後再作補救,既費事又費時。

    一個正確的處理方式才能阻斷霉菌的再度生長,否則只要牆面尚有一些霉菌的孢種,下雨天後二至四星期即會如雨後春荀般的冒出,讓牆面的霉斑影響了居家生活健康及環境美觀。


    資料來源: ICI得利塗料 

    Company Info |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© 2008 Gene Co.ltd.all Rights Reserved.
    版權所有© 2011 捷年集團 02-23675511 台北市中正區水源路65號